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西澳大学代表团来访华南理工

   9月14日,西澳大学副校长John Dell率工程与数学科学学院代表团一行来访华南理工大学,商讨两校间正在开展的多项合作事宜,并为中澳班学生举办学术讲座和新生欢迎活动。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在励吾科技楼与客人会谈交流,副校长邱学青参加会见。
章熙春介绍学校情况
  章熙春回顾了6月份率团访问西澳大学时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建设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是华南理工大学服务国家和广东省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广州国际校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教育部、广东省和广州市的多方面支持。华南理工大学与西澳大学已于去年5月就共建广州国际校区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签署协议,并经过多次沟通互访,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希望接下来与西澳大学共同努力,尽快启动该学院的建设。
  两校于2017年1月共同揭牌成立的中澳学院,得到了双方校领导的高度重视,目前已在软件工程、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环境工程三个专业组建了“3+2”本硕连读班。该班级核心课程基本实现全英/双语教学,学生学术互动呈现良好态势。章熙春表示,希望西澳大学为该班级配备精良师资,聚集优质资源,办成两校间的合作品牌。同时,章熙春也希望加强两校师资交流,积极探索两校科研合作和研究生层面的联合培养。
John Dell介绍情况
  John Dell对华南理工大学的高效率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西澳大学海洋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对于西澳大学海洋和沿海工程的项目,希望得到华南理工大学的参与。西澳大学将全力做好中澳学院项目,在教学设置上考虑华南理工学生的需求,“把华南理工的学生看作自己的学生”。他表示,这次会晤对双方更好规划中澳学院的前景,更好的增进两校合作关系具有重要意义。西澳大学对与华南理工大学开展合作具有信心,有强烈意愿尽快推进各项工作。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广州国际校区国际事务办公室、电力学院、软件学院、土木与交通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结束后,西澳大学代表团与华南理工大学相关学院进行了进一步的分组讨论,还前往中澳学院看望了中澳班学生,为其作《3D打印——宣传与现实》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