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英方代表团来校访问

  4月17日,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英方代表团一行7人来华南理工大学访问,副校长邱学青在逸夫人文馆国际交流厅会见了代表团。
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联盟英方管理委员会委员、英国利兹大学智慧能源系统首席教授李慷介绍了联盟成立的背景和中远期目标、联盟成立以来重点开展的活动,探讨了拟于今年6月举办的中英产学研合作高峰论坛筹备工作,希望通过论坛加强中英在智能制造与能源创新领域的产学研协同创新。
  邱学青对英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表示赞赏。他认为,联盟是推动高校合作的良好平台,建议联盟内各高校进一步深化交流互动,通过联合培养、科研合作、长短期访学等各种方式拓展合作,并以此次高峰论坛的举办为契机,推动联盟高校间的产学研合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科学技术处、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与全球事务办公室、电力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附: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简介
  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成立于2017年5月,成员包括以工科见长的9所中国高校与来自罗素集团的9所英国高校,其中中方高校包括东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和同济大学,英方高校包括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伯明翰大学、卡迪夫大学、伦敦大学学院、诺丁汉大学、华威大学、剑桥大学、利兹大学和利物浦大学。该联盟是中国与英国合作建立的第一个以工程教育与研究为特色的大学联盟,旨在支持中英两国工业发展,促进校企合作及成果转化,培育更多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