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代表团来访广州国际校区

  2019年12月20日下午,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副市长留里克·亚历山大·尼古拉耶维奇一行来访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与全球事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在D2一楼会议室会见来宾,向客人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百年办学发展概况,并重点介绍了广州国际校区的国际化办学新模式、首期学院和专业建设等情况,希望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的高校建立联系,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留里克感谢广州国际校区的热情接待,对华南理工大学和广州国际校区的建设成就表示赞赏。他介绍了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的城市地位、人口资源、经济发展、人文交流以及科教情况等。他表示,俄中两国高校在教学与科研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作为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副市长和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教授,他非常乐意推动包括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大学等在内的大学与华南理工大学这样优秀的中国高校开展多元交流与合作。
  会谈结束后,留里克一行还参观了广州国际校区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康复机器人实验室。
  广州国际校区综合事务办公室、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附: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及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简介
  新西伯利亚位于西西伯利亚平原的东南部,鄂毕河上游,为俄罗斯第三大城市,面积477km²,是俄罗斯著名的工业、科学、文化中心。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简称新西伯利亚大学,由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创办,现隶属俄罗斯联邦教育与科学部,是俄罗斯唯一一所与科学院紧密合作的高校,被誉为“俄罗斯硅谷”,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和世界影响力。该校也是首批入选俄罗斯国家研究型大学和“5-100计划”的高校,在QS、Times、ESI、ARWU、USNews排名等世界著名排行榜中长期处于俄罗斯高校前三名的位置,其中在QS2020世界大学排行榜中名列全球第231位、俄罗斯高校第二位。